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赴浙江嘉兴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7年06月28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六周年,7月1日前夕,体育部党总支一行19人于烟雨朦胧中来到嘉兴这个红色革命的起源地,于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踏入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光电影像图片和实物资料,睹物思人品史,既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和责任,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一系列战略思想和方针。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从此中国步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革命先烈们用敢为人先之雄心胆识、百折不挠之理想信念、为公为民之忠诚大义,共同铸就了有着深厚内涵的红船精神。
    “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回想当年老革命家肩负着多大的重担,置生死于度外,为中国各族人民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挽救中国于危难之中,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参观革命圣地,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油然而生对党的热爱之情。“红船”犹如一座丰碑,永远矗立在南湖之滨;“红船”更是一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为祖国的腾飞而不懈努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重在落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践行“红船”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在当前“两学一做”活动开展的背景下,努力使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中的动力,从而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