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简介

南京财经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简介

    南京财经大学目前共有3支高水平运动队,分别为男、女篮球队、羽毛球队和田径队,三只队伍的综合实力均位居江苏省前列。自2003年我校首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至今,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南京财经大学在高水平运动队办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均产生一定影响。我校男篮自CUBS至CUBA长期在江苏省高校保持高水平竞争力,获得2015、2016年CUBA江苏赛区冠军,2019年CUBA江苏省赛区亚军等优异成绩。羽毛球队曾斩获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团亚军、男双第二名;第23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男双第三、男团第五等优异成绩。田径高水平运动队,分别在第十七届、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夺得锦标。同时,先后自训培养出李凤峰、江帆、李玉娜等多名健将级运动员。

篮球队

南京财经大学男子篮球队男篮高水平运动队组建于2003年,最初参加中国大学生超级篮球联赛(CUBS),后在CUBS和CUBA合并之后征战CUBA赛场至今。在学校领导和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下,教练组和队员长期的努力下,南京财经大学男篮纪律性强,作风顽强,球场上敢打敢拼,是一支纪律严明,作风硬朗的队伍。并在,在CUBA赛场不断创造优异成绩。

近年来南京财经大学男子篮球队共取得以下成绩:

2016年CUBA江苏赛区冠军                              

2017年CUBA江苏赛区冠军                              

2018年CUBA江苏赛区第三名                        

2018年江苏省第19届运动会高校部男子篮球第四名    

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校园篮球联赛(高水平组)冠军    

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校园篮球联赛(高水平组)亚军   

羽毛球队

南京财经大学羽毛球队组建于2003年,在学校和体育部党政领导的关怀下,以及羽毛球队教练组成员和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羽毛球队的竞技水平方面稳步提升,竞技水平在江苏省长期保持领先地位,在队伍建设和训练比赛方面已经步入一个相对成熟和稳定的阶段。近年来,羽毛球队相继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

        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男双冠军和女双季军

        2017年第21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团体第五名

        2017年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团亚军和男双亚军

        2018年江苏省第19届运动会,高校部男团、女团冠军,男双冠军,女单冠军,男单季军

        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男双、女双和混双亚军,男单季军

        2019年第23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男双第三,男团第五

田径队

南京财经大学田径队组建于2003年,在学校和体育部党政领导的关怀下,以及田径队教练组成员和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田径队的竞技水平方面稳步提升。在为我校培养一批优秀学生,同时,先后自训培养出李凤峰、江帆、李玉娜等多名健将级运动员。

近年来田径队取得成绩如下:

2016年第16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乙组400米冠军,400米栏冠军。

2017年第17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乙组400米冠军,400米栏冠军。

2018年第19届省运会高校部田径比赛,男子100米栏第三名,跳高第四名,跳远第五名。

2019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男子1500米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