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邀请南京体育学院吕园欣教授作教学创新设计学术讲座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8:44  作者:李树梅  点击:

 

2021年6月2日下午,体育部邀请南京体育学院吕园欣教授作了“教学创新设计——《体育舞蹈专选》”的学术报告。吕园欣教授介绍了体育舞蹈课程的申报国一流课程建设的整个过程,并传授了相应的比赛经验。从教学理念与目标,评分标准(突出智慧教学),教学内容(突出内容多,全,难),特色说明(以学生为中心),思政是特色的必备元素,感动中有深思,诙谐中有心酸,如此精彩又贴近现实的讲解风格,让我们又一次体验了体育之强,艺术之美。

吕园欣教授详细讲解了在课堂教学中运用电子评分系统等各类技术手段,对舞蹈动作进行精准分析,突出实践的实训特色,以赛代课,每个学生的编,演,排,赛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对于考评反馈环节,课程建设的各类史料一定要留下纪录,并对申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于某一门课程,在申报各类一流课程建设的具体流程中的宝贵经验,让我们醍醐灌顶,非常感谢吕教授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