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部新闻 > 正文

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体育部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学习研讨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1:50  作者:体育部  点击:

    2021年4月28日下午2点,体育部教工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三方共建党支部在仙林校区体育馆1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学习研讨会,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常根发同志主持。

    当前,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校各级党组织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学习研讨,经离退休处党工委、机关党委和体育部党总支共同协商,召开了此次三方党支部集体学习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四个篇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会议邀请了学校“百人百场”“五老“讲师团成员、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连生教授作了“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立党之基”主题报告,胡教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人民谋幸福:一、中国共产党以人民幸福为己任,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最终目标;二、为人民谋幸福内化为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坚强意志;三、为人民谋幸福外化为共产党人的无私无畏、使命担当。与会党员干部在聆听胡教授精彩报告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四个篇目和所在单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想与体会,普遍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是共产党员”强身健体“最好的营养剂,实际工作中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把党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