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南京体育学院王爱丰教授应邀来体育部进行学术讲座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00:00  作者:体育部  点击:

     2017年5月18日下午1点仙林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学科带头人王爱丰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题为“高校公体教师体育科研选题与论文发表技巧”的学术讲座。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科研活动。

     王爱丰教授从科研选题、选题原则、定题程序、常见误区及纠正方法等方面,精辟解析了体育科研选题方法和论文发表技巧问题。并根据多年科研实践积累和评审经验,深刻指出选题中容易出现的文题相悖、文不符题、论域不明、追求时髦、选题重复等常见弊端,结合具体案例提出了纠偏方法。针对高校公共体育教学实践中出现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提出了选题指南。教师们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廓清了相关科研误区,解决了科研选题中的模糊问题,提供了具体科研方法的有效指导。

     此外,王爱丰教授对高校体育科研力量和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就有关研究热点与中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