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呵护生命,让你的运动更安全——运动损伤常见急救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00:00  作者:  点击:

      10月31日下午,在体育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损伤急救教研活动,校督导温美琴教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活动中,年轻教师管菁菁利用ppt、人体模型等进行了生动、直观、有效、实用的演讲,全体体育部青年教师听取了报告,并现场进行实践培训。

      本次活动主讲内容有运动擦伤、肌肉韧带拉伤、肌肉痉挛、运动腹痛、昏迷、休克、中暑、气道梗塞、出血包扎等急救知识的讲解,以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的教学。除了在理论上讲授急救知识外,管老师还讲述了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现场演示帮助老师们掌握急救措施的运用。

      教师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察具体行动,并结合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等体育专业知识进行对照学习。管老师用专业知识和自身多年运动经验,为教师们一一解答疑惑。

      本次活动提升了教师对运动损伤急救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教职工对处理突发性运动损伤的应变能力,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更好地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