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体育部分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6:03  作者:尹秀云  点击:
  1. 主持工会委员会工作,传达贯彻上级工会和部党总支委的决定、指示,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开展工会日常工作,并向上级工会和部党总支报告工会工作情况。

  2. 主持制定工会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和检查、总结。

  3. 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经常了解群众意见和要求,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会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4. 组织教职工开展教育教学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好先进人物的评选、表彰工作,提高教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

  5. 组织开展提案征集工作,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6. 办好“教工之家”,开展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办好工会的文化、教育、体育事业。

  7. 协助和督促部门领导办好教职工福利事业,协同有关方面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和家属关心慰问工作。

  8. 维护女教工的合法权益,做女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

  9. 审批工会经费开支。

  10. 负责筹备召开下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工会委员会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筹备下一届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

  11. 组织开展体育部民主管理的各项工作,负责教代会的筹备工作,组织办理教代会闭会后的有关工作。

  12. 部工会委员协助主席做好工会工作。

  13. 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