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部新闻 > 正文

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实践途径》讲座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4:11  作者:体育部  点击:

        2019年初在认真学习《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等相关文件后,学校教务处就本校思政课程进行了总体部署,体育部一直在积极的构建体育课程思政要素,探讨体育课融入思政元素的路径。2020年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进行全面部署。为了更好的贯彻和执行文件精神,12月16日,体育部特地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茆素琼老师为全体体育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实践途径》的讲座。

        茆素琼老师从思政课程的实施困惑出发,具体详细的论述了所有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诸多益处,为了强国一代的新生力量提出了时代任务。在认真剖析了全国典型高校的思政课程的定位与开展情况后,又指出了目前江苏高校思政课程发展的不足,然后提出了整体的实施路径,从顶层设计,到教师职业发展需求层面,再到学生能力发展需求层面,从课程思政的关键着力点到教师德育能力的关键着力点,进而用奥运冠军的例子为我们讲述了课程思政元素在体育课中的渗透,让体育老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