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下载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体质健康测试注意事项

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0:55  作者:体育部  点击:

测试前,学生必须认真阅读南京财经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以下简称体测)安全注意事项以班级为单位,按照通知的测试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测试地点,做好测试准备。

一、体质健康测试注意事项

1.参测学生应向医生、家长了解自身不知情的隐形疾病,防范未然。提醒心、肝、脾、肾等主要脏器有病者,或有其他安全隐患病和曾有过运动晕厥者史;例如①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②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③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肠胃炎等;④运动系统疾病:关节或肌肉有炎症或者出现损伤,严重影响机体运动,可按照程序申请免测或参加补测。

2.禁止在熬夜、感冒、发烧、腹泻、空腹、月经期间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测试,如有不适,可在体测当天向体测工作人员提出补测,补测时间另行安排。

3.参测学生在测试前应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睡眠,不饮酒、不熬夜。测试当天需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并遵从测试老师安排做好准备活动。测试过程中,如感到身体不适,可自行终止测试并及时向测试工作人员报告。

4. 参测学生务必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听从现场体测教师的安排,依次有序进行测试。

5.参测学生应按照规定的测试方法和动作测试,对弄虚作假、舞弊或者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取消测试资格,上报学校教务部门,并按相关管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6.参测学生应服从测试工作人员指挥,遵守秩序。测试完成后,不得在测试场地逗留,不得大声喧哗,遇到问题及时向测试人员报告。

7.因参测学生未遵守以上规定,如隐瞒身体病史、不遵守测试方法和秩序等导致的安全问题,学生本人负全部责任。

8.参加免测的学生在毕业时,不影响毕业证书的发放,但因体测成绩不全,而无法发放体测等级证书,望周知。

9.体质健康测试非达标测试,测试成绩没有及格与否的说法,第一次无法参测或者测试项目不全的非免测同学,可以参加补测,补测事宜另行通知。

10.未办理免测手续又没有参加体测的同学,务必参加补测,补测也没有参加的话,将无法取得毕业证书。

11.若本学院教学计划与测试安排有冲突,请提前与体育部联系,另行安排其他时间测试,以保障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12.如因天气原因无法测试,体育部另行安排测试时间。


二、免测、补测

1.免测通知:学生因病或残疾可按照体测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体测的申请,申请表中请务必附带半年内经三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带有检查或检验报告的诊断证明,经现场审批,确定体测免测内容。

2.免测内容:免测申请表的测试内容比较多,现场审批过程中,会根据检验、检查报告以及疾病诊断证明等材料,对免测申请表上的部分内容进行免测选择,请各位同学不要错过非免测内容。

3.免测流程:体测通知发布(体育部网站、奥蓝系统)——根据通知以及通知附件要求准备免测材料(免测申请表在体育部网站的常用下载里下载)——学院审核后签字盖章——按照通知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批。所有免测认定一律以现场审批为准。

4.补测:补测事宜由学校统一组织,时间另行通知。

请同学们仔细阅读相关文件及通知,如有疑问,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汇总整理后集中咨询。


南京财经大学体育部